萬中無一|南極首發現金黃色企鵝 專家解釋是這個原因

萬中無一|南極首發現金黃色企鵝 專家解釋是這個原因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企鵝皮膚的顔色一般都是黑白分明,但原來都有例外,近日一名野生動物攝影就上載了一輯非常罕見的照片,相片中的企鵝竟然是金黃色的,相信是有史以來首次發現有金黃色企鵝的存在。
綜合外媒報導,比利時攝影師Yves Adams近日在網上分享了一組金黃色企鵝的照片,照片是他在2019年在南極南佐治亞(South Georgia)考察時拍攝的,那裏是聚集約12萬隻企鵝的棲息地。當日Adams在索爾茲伯里平原(Salisbury Plain)登陸,準備卸載儀器和食物的時候,發現一些不尋常的蹤影,黑色壓的企鵝群中竟然有一隻羽毛是金黃色的企鵝在晃動著。他說:「我從來未見過金黃色的企鵝,那是12萬隻之中唯一的一隻。」外界均認為是有史以來發現的首隻金黃色企鵝。專家稱,金色企鵝應該是患了白化病,所以不會產生黑色素。據了解,企鵝會用部分的黃色羽毛來吸引異性,但目前尚不清楚這隻企鵝是否在群體更受歡迎。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