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美國考慮實施制裁 外交部:美方必付沉重代價

蓬佩奧:美國考慮實施制裁 外交部:美方必付沉重代價

社會熱話

廣告

53名倡議或參與民主派初選的人士,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事件表示憤慨,美國正考慮採取拘捕行動的人士和實體,實施制裁及其他限制措施。中國外交部對有關言論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蓬佩奧指,對被捕人士包括一名美國公民感到震驚,他批評拘捕行動令人再次意識到中國共產黨蔑視人民及法治,促請立即無條件釋放他們,強調美國不容忍對美國公民的任意拘留或騷擾行動。他又說,香港人正受到中共壓迫,美國不會袖手旁觀。美國正考慮對涉及採取拘捕行動的人士和實體,實施制裁及其他限制措施,亦探討對香港駐美國的經貿辦事處施加限制,以及對削弱香港民主的官員採取額外的即時行動。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有關部門依法打擊違法犯罪行為。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都沒有法外特權,有法必依,違法必究。她指,蓬佩奧的聲明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予以強烈譴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破壞中美關係的言行。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