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譴責港府拘捕8名民主派人士

蓬佩奧譴責港府拘捕8名民主派人士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8名泛民主派人士日前被捕,指他們於今年5月立法會內涉嫌違反《特權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強烈譴責香港當局拘捕8名民主派人士,批評警方在事發後半年才採取行動,明顯是為政治目的而濫用法律,他指特區政府騷擾和恐嚇民主派人士,遏制反對聲音,配合中共削弱香港的自治和人權。 他敦促北京和港府尊重港人透過民意代表表達意見的權利,又重申美國會與香港人站在一起。

歐盟對外事務部亦就本港多名民主派議員被捕事件發聲明,指會密切留意發展,包括是否有確保民主原則和尊重人權,強調保持公正是法治的主要原則。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香港警方依法執法,不容任何人干擾,香港的司法事務亦不容歐盟干預,強調中國和香港是法治地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
被捕的8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尹兆堅、黃碧雲、胡志偉,工黨張超雄及工黨主席郭永健,以及前議員陳志全和朱凱迪。他們涉嫌在今年5月8日的立法會內會擾亂秩序,分別觸犯藐視罪及干預罪。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