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玉玲《721誰主真相》獲人權新聞獎 評審:調查報道經典

蔡玉玲《721誰主真相》獲人權新聞獎 評審:調查報道經典

社會熱話

廣告

第二十五屆人權新聞獎公布得獎名單,當中港台編導蔡玉玲《鏗鏘集》節目《7.21誰主真相》獲得中文紀錄片大獎。大會評審表示,該作品是蔡玉玲及 5 位新聞工作者共同製作,呈現事發時在港鐵站內,手持武器的暴民無差別襲擊乘客和示威者,形容作品「追蹤最細微線索,無畏無懼,詰問強權」,是調查報道經典。

另外,曾被警方帶隊搜查的《蘋果日報》有關「12港人」案的報道,獲得中文調查專題大獎,大會指該報道利用飛行數據質疑港府聲稱對 12 港人試圖以快艇逃到台灣並不知情的說法,而英國廣播公司的《中國製的「血棉花」》報道,就獲頒英文多媒體大奬。
人權新聞獎由香港外國記者會、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及香港記者協會合辦,惟港台早前表示,正檢討提名電視及電台節目參與遴選獎項的機制,現階段不會參與任何獎項遴選,並退出已參選的獎項提名,以及不會領取相關獎項。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