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示台灣海巡艦艇增TAIWAN字樣

蔡英文指示台灣海巡艦艇增TAIWAN字樣

社會熱話

廣告

台灣海巡署艦艇近日在船舷新增「TAIWAN」字樣,以加強與大陸海警艦艇的區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證實,這是蔡英文總統去年12月主持台灣自製安平級巡防艦下水典禮時作出的指示,當時蔡英文讚賞「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劃」進度超前,並稱「若能在海巡艦艇上塗裝TAIWAN,讓海巡執法時能夠被國際更清楚辨識,就更好」。

張惇涵又提到,台海周邊一年約有30萬艘次各國船舶通行,大陸單方面推動的「海警法」本月正式生效後,周邊國家的海巡工作比過去將更為持重,「面對『灰色地帶衝突』的應對,TAIWAN的塗裝能讓我們海巡艦艇有更清楚的辨識、更安全的執法;但不挑釁、不屈服,始終是我們堅持的立場」。
海巡署表示,上月起陸續利用年度例行保養維修時間,為艦艇加上TAIWAN字樣,目前已完成4艘,包括新北艦、謀星艦、台東艦及澎湖艦,還有225艘大小型艦艇有待完成。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