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帶動8連升喎 上呀!繼續買大價股?

社會熱話

廣告

恒生指數在強勢藍籌股帶領下八連升,踏入9月開局向下,以勢論勢,技術形態已升至2015年大時代高位水平,一旦收陰,便會出現「雙頂」利淡訊號。

9月開局好友亦有收手跡象,因為8月業績期是推動恒指八連升,更一度升穿28,000點心理關口的主要「功臣」。

內銀股獲調高目標價

惟8月底重磅內銀股公布業績,即使普遍都有好表現,大行亦紛紛調高目標價,股價非但沒有被炒高,反而成為大市回調火車頭,亦顯示部分好友鳴鼓收兵。

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上週四(9月7日)可以及時化解當地債務逼近上限危機,但困擾大市的美國聯邦儲備局「縮表」、美國啟動對中國貿易調查,以及德國大選等不明朗因素仍揮之不去,恒指連升九個月的可能性大減。

由於已公布業績的藍籌股中,逾70%符預期或勝預期,代表港股目前近14倍的市盈率,將相應回落至更吸引水平,故現水平出現大跌的機會不大。

可以預期9月大市將於高位整固,大價股進入「悶局」。

醒目資金減磅避險

醒目資金除了減磅避險外,為防跑輸大市,調動部分資金繼續搵機會「落鑊」亦無可厚非。
股價大落後的二線股有機會吸引部分「利錢」跟炒。

穩健投資者想捕捉9月資金市炒股韻律,可參考今期「封面故事」精選的五大績優兼強勢的二線股。

當市場炒風擴散,這類股份是基金大戶跟進的首選,中、長期本身業績增長具延續性,攻守兼備。

細價股蠢蠢欲動

至於細價股市場,不少股份亦靜極思動。

以恒騰網絡(00136)為例,月初連續兩日成交過10億元,股價極速由底位抽升逾倍,頗有2015年大時代細價股喪炒前的熱身之勢。

在恒騰推動下,其他細價股亦開始吸引資金流入,甚至部分「仙股」亦有大成交配合見底回升。

細價股蠢蠢欲動,能否重演2015年「大時代」雞犬皆升盛況?仍言之尚早。

因為監管當局不斷收緊對細價股監管,嚴打借殼活動,有本地券商更拒收新孖展客。

本週港交所(00388)罕有煞停中國農產品交易(00149)大折讓供股計劃,更顯得細價股財資活動諸多制肘。

此外,內地嚴防走資持續,亦限制炒作細價股的「北水」流入,皆令市場對細價股仍心存顧忌。

低位收集大價股

2015年大時代帶起細價股炒風的「主題」,是大批內地實力雄厚財團紛紛南下借殼。

結果不少被相中的蚊型公司股價倍升,當中不少市值被炒至數百億元。惟時至今日借殼活動幾近絕跡,市場又暫時沒有新的「主題」誕生。

故是次雖然有「天時」利細價股炒作,但由於延續性成疑,值博率遠不及優質二線股,入場只宜細細注,視為飯後甜品。

9月宜靈活調動資金,捕捉優質二線股升浪,主力倉位仍以低位收集大價股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