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停刊|歐洲議會31議員聯署 促林鄭月娥釋放《蘋果》高層

蘋果日報停刊|歐洲議會31議員聯署 促林鄭月娥釋放《蘋果》高層

社會熱話

廣告

31名歐洲議會議員聯署向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公開信,促請釋放《蘋果》高層及撤控。

公開信關注及譴責及令《蘋果日報》停刊,形容是「獨裁行為」。
信中指,《蘋果日報》是香港本來僅存支持民主運動的中文報章,明白有些報道是批評政府或令政府尷尬。但拘捕《蘋果日報》5名高層人員、搜查壹傳媒大樓及扼殺資金的方式令報章停運,此做法是獨裁國家所為,將會遭到國際譴責,並對香港的外資造成長遠衝擊。
相關新聞:拜登發聲明指 對香港及全球媒體是悲傷一天
傳媒被捕削弱香港國際城市聲譽
信中形容,今次是《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首次有傳媒被捕,批評是對新聞自由的攻擊和違背《基本法》保障的自由,削弱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聲譽,又指至今有超過100人涉及國安法被捕,與林鄭月娥一直聲稱,《港區國安法》只針對一小撮人的說法不符。他們指,香港當局的做法必然會受到國際譴責,對外國投資造成長遠影響,促請林鄭月娥釋放所有被捕的傳媒,以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並遵守《基本法》保障港人自由和權利的承諾。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