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全白擦拭布加Logo承惠149元 可用作抹手機、iPad螢幕 網民笑稱:測試果粉信仰

蘋果全白擦拭布加Logo承惠149元 可用作抹手機、iPad螢幕 網民笑稱:測試果粉信仰

社會熱話

廣告

蘋果於19日香港時間凌晨1點舉行新一場發佈會,其中宣布推出3大重點新產品AirPod3、MacBook Pro及HomePod mini。除重點新品迅即成為科技愛好者熱議話題外,有網民亦細心發現原來蘋果於發佈會後「靜悄悄」更新了另一項新產品——價值149元的原廠擦拭布。蘋果聲稱此商品可用作清潔所有產品屏幕,惟其簡單設計及出位定價依然引起不少人熱議。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蘋果官網

蘋果「信仰之布」賣149元 隨時炒得起?

蘋果10月發佈會剛於香港時間19日凌晨1點舉行,最受矚目的莫過於3大新產品AirPods3、MacBook Pro及HomePod mini,其中全新MacBook Pro更是包含最新晶片技術M1 Pro及M1 Max,CPU比以往M1快70%,功能配套非常吸引。而第3代AirPods則採用全新設計,更貼近耳朵輪廓,並配備防汗及防濺水功能,適合戶外活動。感興趣的讀者可由即日起開始訂購,門市亦會於10月26日開始發售。

然而蘋果是次新推出的不僅是電子產品,亦有充滿Apple特色的周邊配置,包括一塊價值149港元的擦拭布。擦拭布只得白色一種顏色選擇,右下角印有蘋果經典標誌。官方介紹並未介紹擦拭布所用物料,只強調是用「柔軟而不會造成磨損」的材質製成,用以安全有效地清潔任何蘋果產品顯示器,包括nano-texture玻璃。

蘋果全白擦拭布加Logo承惠149元 可用作抹手機、iPad螢幕 網民笑稱:測試果粉信仰
(圖片來源:蘋果官網)

團隊花心思研究布料?

須留意的是,蘋果各款產品螢幕都運用了不同技術及物料,故可能需要使用不同方法清潔。蘋果特別強調旗下全系列電子商品都與這塊擦拭布兼容,似乎研發團隊的確花了不少心思研究布料,令其適合所有裝置使用。

雖然未有網民收到擦拭布親身試用,但其略為高昂的售價已引起廣泛討論。討論區連登有網友笑稱已購入100條,打算到專門「回收」新iPhone炒高價錢的先達廣場門口售賣,並希望將價格推高至1,000元一條。有網友就指Apple Watch剛推出時曾免費收過店員一塊類似抹布用以擦拭錶面,不料數年後蘋果竟會推出成為正式產品,並標價149元。亦有其他網民表示有印象收過類似贈品,形容質地與眼鏡布相約,但面料更滑。

雖然大部份網民都認為產品定價過高,但亦有人覺得物有所值。該位網民表示擦拭布可清潔採用nano-texture技術的5k iMac螢幕,且不像普通眼鏡布或紙巾一樣有機會破壞納米級別的表層,故認為抹布的確有其價值,可以令電子用品螢幕表面光滑如鏡。

蘋果產品清潔方法

其實早在疫情剛開始爆發,有報導發現病毒能於手機表面上存活最多9日時,蘋果就曾發佈官方清潔教學,指引用家如何正確消毒品牌各樣電子產品。當時Apple建議可用70%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棉片或高樂氏消毒濕紙巾,以輕擦方式清潔蘋果產品的螢幕及鍵盤等表面,惟須避開孔洞、纖維或皮面,以免水分進入產品內部。除此以外,蘋果亦強調使用者應該遵從6大清潔要點,包括:

  • 清潔前拔除外接電源、裝置或連接線
  • 僅使用柔軟及不起布絮的布料,避免使用較粗糙的布面、毛巾或紙巾
  • 避免讓水分進入產品的任何開口,例如充電孔及喇叭
  • 避免使用噴霧、漂白水或研磨劑
  • 避免直接於產品上噴消毒劑
  • 避免過度擦拭

無論大家有無興趣購買新推出的擦拭布,為衛生起見,以Apple建議的方式消毒電子產品可有助保持清潔,防止疾病傳播,值得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