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致死|女童祖母睹兒子打子女 當時認為可接受無阻止

虐待致死|女童祖母睹兒子打子女 當時認為可接受無阻止

社會熱話

廣告

5歲女童Z於2018年1月6日送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懷疑遭虐待致死,其父親及繼母被控謀殺罪,Z的繼外婆亦涉虐待女童及其8歲兄長X,被控殘暴對待及忽略兒童等4罪,案件繼續於高等法院審訊。Z的祖母今出庭在屏風後作供,曾目睹兒子以手掌打孫子女手板及腳板數下,但當時認為可以接受,故沒有出手阻止。

Z的祖母供稱,Z繼母帶同女童Y搬入親祖母的家不足一年,期間她負責照顧X、Y、Z,並指X、Y、Z相處良好,親父及繼母對待子女與其他正常家庭無別。祖母又提到,她的二兒子曾見X被父親掌摑,上前阻止時發生爭執,當時X面上有紅印,下唇亦有流血。
Z父親及繼母在2017年8月搬離親祖母家,祖母形容事出突然,對方無商量餘地,氣憤而斷言不再來往,其後只能以電話聯絡父親,但父親一直不接聽其電話,直至祖母報警後,父親才答應會以後會接聽她電話。
涉案29歲父親及30歲繼母同被控1項謀殺罪,控罪指兩人於2018年1月6日在香港,謀殺5歲女童Z。而涉案57歲繼外婆被控2項殘暴對待兒童罪及2項忽略兒童罪,控罪指她於2017年8月10日至2018年1月6日期間,在寓所內,身為滿16歲而對1名不足16歲的兒童,即Z及其7歲兄長X負有管養及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虐待及忽略兩人,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或健康損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