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致死|幼稚園老師:女童搬家後好靜 常要求食物

虐待致死|幼稚園老師:女童搬家後好靜 常要求食物

社會熱話

廣告

5歲女童Z於2018年1月6日送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懷疑遭虐待致死,其父親及繼母被控謀殺罪,Z的繼外婆亦涉虐待女童及其兄長X,被控殘暴對待及忽略兒童等4罪,案件繼續於高等法院審訊。控方今傳召Z的2名幼稚園老師作供。其中一名老師指Z般家後「好靜」,常向老師要求食物,另一名老師憶述Z時一度情緒波動及落淚。

曾為Z撰寫中班評估報告的梁老師作供時一度在庭上落淚。她指,Z原本是「好鍾意笑嘅小女孩」,很想獲得老師注意,留心上課及喜歡表達自己,與同齡小朋友無異,但自從Z搬家後開始經常缺席,她亦於同年9月5日發現Z的臉上及身體有傷痕。
Z讀低班時的班主任林老師指,Z搬家前會積極舉手發言,並分享假期間的活動,搬家後「問佢都唔係好講」,變成「好靜,唔多說話嘅小朋友」亦變得常問老師拿食物,以前她在早餐時只拿一碗麵,搬家後試過曾拿了3碗麵吃。
涉案29歲父親及30歲繼母同被控1項謀殺罪,控罪指兩人於2018年1月6日 在香港,謀殺5歲女童Z。而涉案57歲繼外婆被控2項殘暴對待兒童罪及2項忽略兒童罪,控罪指她於2017年8月10日至2018年1月6日期間,在寓所內,身為滿16歲而對1名不足16歲的兒童,即Z及其7歲兄長X負有管養及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虐待及忽略兩人,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或健康損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