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致死|無帶女童就醫 繼母:以為慢慢會好返

虐待致死|無帶女童就醫 繼母:以為慢慢會好返

社會熱話

廣告

5歲女童Z於2018年1月6日送院時已失去生命跡象,懷疑遭虐待致死,其父親及繼母被控謀殺罪,Z的繼外婆亦涉虐待女童及其兄長X,被控殘暴對待及忽略兒童等4罪,案件繼續於高等法院審訊。繼母繼續作供,她就無帶女童就醫解釋說,以為慢慢搽藥膏會痊愈。繼母又指自己案發前有自殺念頭,案發後發現自己罹患指抑鬱症。

控方引用繼母Wechat對話紀錄以「臭X」稱呼Z,問繼母否認不喜歡或憎恨Z,繼母否認,指用粗俗字眼自己讀書少,身邊朋友同事都「粗口爛舌」。控方
繼母指「嘴流晒血費事再打,打腳底」,繼母承認曾用拖鞋打Z臉及嘴,但沒有打其眼角,她又指,Z嘴唇乾燥,容易裂開引致,Z又會「搣」咀唇皮屑。被問到是否有打到Z跌倒,繼母指Z好多時「掂一掂」就跌,哥哥「掂」都會,對於繼母曾多次於對話紀錄指「想佢哋死」或「想殺咗佢哋」,繼母辯解僅表達情感,非實際行動,並反駁指,自己看見Z傷口時感到內疚,Wechat對話亦曾提到。
繼母承認未曾帶X和Z就醫因懼怕被人發現虐兒後被拘捕,亦因Z掉轉數字來寫,擔心Z讀小學會追不上。控方質疑任何正常人都知X和Z傷勢需要留醫治療,繼母解釋「以為慢慢搽藥膏會好返」,以為自己曾幫做完手術的母親洗傷口會處理到。

繼母又提到,案發後依律師建議接受精神科醫生診斷後,方發現自己罹患抑鬱症,案發前自己曾有輕生念頭,想燒炭、𠝹手、吊頸,但從未付諸實行,因不下媽母和女兒。
涉案29歲父親及30歲繼母同被控1項謀殺罪,控罪指兩人於2018年1月6日 在香港,謀殺5歲女童Z。而涉案57歲繼外婆被控2項殘暴對待兒童罪及2項忽略兒童罪,控罪指她於2017年8月10日至2018年1月6日期間,在寓所內,身為滿16歲而對1名不足16歲的兒童,即Z及其7歲兄長X負有管養及照顧責任的人,故意虐待及忽略兩人,其方式相當可能導致他受到不必要的苦楚或健康損害。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