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梁振英FB重提設文化局 林鄭:近年好多KOL 不逐個評論

被問梁振英FB重提設文化局 林鄭:近年好多KOL 不逐個評論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被問梁振英FB重提設文化局  林鄭:近年好多KOL 不逐個評論
被問梁振英FB重提設文化局 林鄭:近年好多KOL 不逐個評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近月經常在其Facebook戶口及公開場合,評論特區政府施政,甚至出謀獻策,如批評現時公務員沒有做到「Do it or die」,建議0.2%郊野公園邊陲地起3萬居屋單位等,而最新的FB點評,則關於「回港易」政策及促設文化局。
 

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有記者問到,梁振英近日重提成立文化局,現屆政府會如何看待改組建議。林鄭則回應稱,香港任何時候都有很多人發表很多意見,「特別係近年好多叫意見領袖啲KOL,所以我唔會逐個嚟評論。」她又指政府每日就是在處理要做的工作,而她需要做的工作,每年均在《施政報告》作詳細交代。

強調修訂安排屬自我調整機制
另外,梁振英上周六在FB貼文,「不解」港府因廣州出現新冠肺炎確診者,便將整個廣東省的「回港易」計劃叫停,認為做法不合適,並提出以此尺度處理通關,新加玻的旅遊氣泡,以及中港兩地通關都不存希望;帖文發出後兩小時,政府就指回港易安排如常不變,梁亦在其FB上載有關公告,並指「歡迎特區政府從善如流。」
就回港易安排的「朝令夕改」,林鄭月娥昨強調修訂安排,是政府內部的自我調整機制,「唔係因為外邊有咩嘅壓力,或者有咩人講咗說話」。林鄭解釋,回港易早在4月底擴大計劃時,遼寧及安徽省一度納入中高風險而暫停,惟很少港人經兩省回港,直至廣東省被納入「熔斷機制」始發現安排不合比例(not very proportionate),認為機制不應採用如此廣泛的地域修訂回港易,日後的風險區會跟隨內地衛健委的定義。她又回應稱是事後才知有關修訂安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