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煽動等罪 網台主持「傑斯」高院申保釋被拒

被控煽動等罪 網台主持「傑斯」高院申保釋被拒

社會熱話

廣告

網台主持傑斯去年涉「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洗黑錢」被警方國安處拘捕,其後涉在網上發表煽動言論,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早前被國安法官蘇惠德拒絕保釋。他今日再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惟另一名《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聽畢控辯雙方陳辭後,拒絕他保釋申請,需要繼續還押。

據悉,傑斯步入羈留室前,有女親友情緒激動,將手伸入犯人欄的縫隙,嘗試緊握傑斯雙手,惟遭法庭保安喝止,親友最終放手。
52歲原名尹耀昇的傑斯,去年於網台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眾籌計劃,稱籌款會用於支援因反修例離港人士,警方國安處指其涉「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洗黑錢」,其後指他在網上節目主持及演講時,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國及香港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等。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