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歐水災|默克爾到重災區視察 比利時救援行動將告一段落

西歐水災|默克爾到重災區視察 比利時救援行動將告一段落

社會熱話

廣告

西歐上周發生的水災昨增至190人死亡,當中157人來自德國西部,為該國近60年來最大自然災難。總理默克爾到國內其中一個重災區、萊茵蘭-普法爾茨州的舒爾德村視察,並與災民及救援人員交談。

德國科隆以南的阿爾魏勒(Ahrweiler)為重災區,該處約有110人死亡,隨著洪水退卻,救援人員清理現場,恐死亡人數會上升。
相關新聞:奪命暴雨 西歐水災逾180死 生還者:如海嘯來襲
默克爾形容,洪水造成的破壞超現實,令人非常震驚,幾乎可以說,德語中無任何字詞能夠形容,但她同時見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安慰,看到民眾如何團結互相幫忙。默克爾承諾盡快提供援助,協助當地重建,又說世界必須更迅速應對氣候變化問題。
德國財政部長舒爾茨表示,將在周三(21日)的內閣會議上,提出一項3億歐元的緊急援助計畫,而後將提出數十億歐元的大規模災區重建計畫。

西歐水災|默克爾到重災區視察  比利時救援行動將告一段落
西歐水災|默克爾到重災區視察 比利時救援行動將告一段落

比利時當局指清理災區及統計損失是當務之急
比利時洪災死亡人數增至31人,失蹤人數增至163人。《法新社》報道,比利時危機中心周日晚表示,洪災地區不會再發生危險,救援行動將告一段落,但一些地區的搜救行動仍會繼續,清理災區及統計損失是當務之急。
比利時南部與東部受創最嚴重,警方在當地挨家挨戶清點,清查尚未確認的遇難者。
由於電力供應中斷,手機電池耗盡的居民陷入孤立無援,不少送醫救治的傷者身份不詳。截至目前,當地有逾3.7萬戶仍停電,另有3,600戶天然氣供應中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