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加股票印花稅純為增加收入 人口普查將優先聘失業人士

許正宇:加股票印花稅純為增加收入 人口普查將優先聘失業人士

社會熱話

廣告

新一份政預算案建議股票印花稅稅率提升三成,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表示,不擔心會影響本港股票市場競爭力,他重申商業競爭不只要「鬥平」,也要「鬥好」,本港的股票、債券市場對接內地的同時,也對接國際,加上不少內地公司選擇到本港第二上市,相信市場發展會持續向好。他表示,政策一定是從香港、從市場出發,也要視乎印花稅的變化會否帶來以及其他方面的變化,「我們的目標很清楚,真的想增加收入。」

被問到發展金融以外,有甚麼方法協助失業人士,許正宇回應說本港今年將進行人口普查,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轄下的政府統計處設立了3千多個職位,將優先考慮聘請失業人士,他形容有關工作好受歡迎,好快已額滿。此外,他又指,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之下推出的金融科技「千人計劃」,提供約千個金融業短期職位,效果很好,令中小企受惠,稍後將會推出第二期計劃,主要協助年輕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