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墨西哥長髮女逛商場「遛虎」還疾呼:無犯法

【誇】墨西哥長髮女逛商場「遛虎」還疾呼:無犯法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將老虎仔當狗狗來養?墨西哥女網友Zaira M.日前在Twitter貼相,可見一名金髮女子用狗繩拖著一頭小老虎,若無其事的現身一處人來人往的商場,該小虎還身穿狗狗衫仔,看來就像一隻乖乖的寵物狗。照片隨即在社交網瘋傳,引發網民熱議,Zaira M.留言稱,這畫面是墨西哥城的高尚住宅區波朗科(Polanco)一個商場裡,一名女子與她的孟加拉虎「自由地閒逛」,並稱她之所以分享照片,是因為根據墨西哥法例,這老虎屬於瀕危物種。
不少網民看過照片後大感驚訝,群起批評相中女子,有人怒言「怎可將瀕臨絕種的老虎當寵物養?」。結果相中人阿亞拉(Mina Ayala)不甘遭網民圍攻,在其IG帳戶貼出她與其兩個月大寵物虎的影片,並留言自辯,強調在墨西哥擁有野生動物並無違法,主人只要遵守環保部門的相關規定,並從已註冊的合法繁殖業者購買野生動物,便沒犯法,又向網民「挑機」,稱「我們這一代要怎樣才醒過來?他們被冒犯了嗎?」

Zaira M.稱,阿亞拉亦在她的Twitter帳戶留言反擊,稱「沒有犯法」,Zaira M.回應,阿亞拉即刪除留言,又封鎖帳戶。
傳媒分析指,當事人合法地購買及擁有小虎,但當街「遛虎」可能已犯法。根據法例,必須獲得環保部批准才能飼養野生動物,主人亦須保證動物在安全、有尊嚴、受尊重的禁閉環境下飼養,主人並須保證對公眾安全。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