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李嘉誠哭了!基金會資助學者奪化學及醫學獎

【諾貝爾獎】李嘉誠哭了!基金會資助學者奪化學及醫學獎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今天公布的本年度諾貝爾獎化學獎,罕有地由兩位女科學家平分,表揚她們在基因編輯技術(Genome editing)上的貢獻,當中包括美國生物化學家杜德納(Jennifer A. Doudna)。杜德納教授2011年開始在李嘉誠基金會捐助的生物醫學院和健康科學中心,發展CRISPR-CAS9基因編輯技術、2014年被推薦為李嘉誠教授席教授;而日前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英國生物化學家霍頓(Michael Houghton),則為阿爾伯特大學李嘉誠病毒研究所所長。李嘉誠基金會表示,李嘉誠得知消息後高興得落淚,他認同二人的科研方向,故分別於2010年及2011年支持二人工作,感謝他們及團隊的努力,為世界帶改變和希望。

杜德納2017年,曾來港與李嘉誠會面,還親自為他上課,利用3D打印的Lego展示DNA剪輯的過程,李嘉誠當時還笑說要把全世界最酷的這個Lego送給孫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