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一眾籌男涉「洗黑錢」 據悉為襲警罪成前教師楊博文

警拘一眾籌男涉「洗黑錢」 據悉為襲警罪成前教師楊博文

社會熱話

廣告

警方拘捕一名30歲男子,指他涉嫌以眾籌為由進行「洗黑錢」。警方指,被捕人士稱早前因涉及一宗襲警案被判罪成,因而失去工作,面臨財務困境,急需資金以應付家人日常及醫療開支,因而發起眾籌捐款50萬港元,並於貼文中附上銀行戶口號碼,以作收款用途。

警方其後發現該名男子,在於9月8日至10月24日期間,有一共約港幣587萬元入帳,分別由多個銀行戶口轉帳,由於入帳金額與該男子聲稱眾籌的金額不大相符。警方稱,不排除有人以眾籌作幌子,利用銀行戶口接收不法活動所得﹐於是昨日作出拘捕行動,過程中檢獲電話、銀行卡及銀行文件等證物,並凍結其逾500萬元銀行戶口,警方又說會調查資金來源及去向。
被問到案件是否涉及襲警罪成的楊博文,警方代表未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據了解,被捕男子是楊博文,他因去年11月11日反修例示威期間被控襲警罪成,判囚9星期,現正等候上訴。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