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13歲男童 涉誘3女童拍裸照影片換網上遊戲武器

警拘13歲男童 涉誘3女童拍裸照影片換網上遊戲武器

社會熱話

廣告

警方在觀塘拘捕一名13歲男童,涉嫌以提供網上遊戲武器或裝備等,誘使3名9至12歲的女童,拍攝裸露照片或影片,並要脅會公開,從而索取得更多裸露照片及影片。警方初步調查顯示,3名受害女童共提供約50個相片及影片檔案,暫時未發現男童有轉發資料,行動中檢獲2部電腦及3部智能電話,被捕男童涉嫌利用、促致或提供未滿18歲的人以製作色情物品或作真人色情表演,獲准保釋候查。

相關新聞:男子涉租工廈分裝毒品扮貓糧分銷 警檢2800萬冰毒海洛英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總督察戴子斌指,3名受害女童與被捕男童現實中互不認識,不排除男童因對性好奇而犯案。他又指去年3月至今年3月共收到8宗同類報案,大部分都有跨境犯罪的元素。警方提醒家長留意子女上網習慣,教導子女使用互聯網的安全意識,又提醒任何上載到網上的資料都有機會流傳,年輕人要懂得保護自己,潔身自愛。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