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撤言語治療師總工會3人保釋 控以發布煽動刊物罪下午提堂

警撤言語治療師總工會3人保釋 控以發布煽動刊物罪下午提堂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人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其中工會主席黎雯齡及副主席楊逸意遭起訴及還押,其餘3人,包括工會秘書伍巧怡、司庫陳源森及委員方梓皓則獲保釋,原定9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據了解,警方國安處今日撤銷3人的保釋安排,並以《刑事罪行條例》起訴3人一項「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今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國安處上月拘捕「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成員,指羊村系列的兒童繪本,內容針對政府,挑動仇恨,向兒童灌輸反政府主張。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說,在繪本中,「羊」隱喻本地人,「狼」隱喻內地人,暗諭「狼」帶新冠病毒來香港,又企圖霸佔香港地方,形容有關繪本「禍害社會好深」,被問到繪本所說的內容是否事實,李桂華指涉案繪本中羊群被食,地方被霸佔的內容「同故仔冇咩關係」,只會引起公眾對政府的仇恨。

相關新聞: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接獲勞工處通知 擬10月取消工會登記
《羊村》系列繪本涉挑動仇恨 警國安處拘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