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擬設辱警罪購電槍 邀退休法官改善警員作供表現

警擬設辱警罪購電槍 邀退休法官改善警員作供表現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有傳媒報道,警務處長鄧炳強等多名高層近日舉行警隊內部會議,在會上,鄧炳強透露保安局正研究設立「辱警罪」,涵蓋所有公職人員,並指來年警隊工作重點首要是國家安全,會提升裝備,包括隨身攝錄機、小型水炮車、低殺傷力武器等。行動處處長郭蔭庸就透露已購入了電槍,但政策上改變要更小心研究。此外,針對有警員上庭的口供有問題,以及怎樣改善等,警方高層計劃會找退休法官做模擬法庭,針對案件問題做訓練,以改善警員在庭上作供的表現。
相關新聞:林鄭月娥發農曆新年賀詞:相信團結一致可牛氣再現
公共形象方面,警方高層諮詢過外間公關公司,會增強社交媒體宣傳,並會考慮外聘公關人才。據悉鄧炳強表示,要透過所有平台打擊「假消息」,包括出席區議會會議、在Facebook發文,做網上直播等。他又列出警方就其視為「假消息」的跟進手法,包括拘捕涉事區議員、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處理涉港台投訴,以至向傳媒發信等。

至於會否提早退休,擔任國家更高級任務,鄧炳強表示,會做到任期最後一日,又說希望支援同事工作,日日補充影印紙、入水及在釘書機入釘。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