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上環尚賢居晚上封區 美國返港漢初確已打兩針復必泰

變種病毒|上環尚賢居晚上封區 美國返港漢初確已打兩針復必泰

社會熱話

廣告

上環士丹頓街72號尚賢居今晚(19日)7時半起被當局圍封,強制範圍內居民接受新型肺炎病毒測試,目標明早7時完成行動。政府發言人解釋,由於今日發現一宗由美國抵港的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種病毒株,病人在過去21日曾在上環居住,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政府經檢測呈陽性後決定「封區」。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本港再度零確診 消息:居上環半山男子帶變種病毒
衞生署表示,個案涉及一名昨日由美國抵港的27歲男子,他本月4日至18日前往美國,抵港後在機場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沒有病徵。由於病人CT值約21至24、病毒量相對較高,很大可能最近在美國感染,衞生防護中心已把個案列作輸入個案。中心又指,病人4月26日和5月17日已在本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消息指,病人是獨自到美國洛杉磯工作,本月2日離港前和15日離開美國前,均曾接受測試並取得陰性結果。
不過,由於變種病毒的潛伏期較長,當局追溯患者過去21日行蹤時,發現他上月27日至本月4日曾留港及居於尚賢居,大廈會被「封區」強檢。病人本身在石塘咀太平洋廣場工作、本月2日最後一次上班,該處和他去過的3間食肆亦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據了解其密切接觸者需要強制檢疫,包括妻子、同事及飯聚朋友等。本港今日沒有錄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連同上環的個案共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

變種病毒|上環尚賢居晚上封區 美國返港漢初確已打兩針復必泰
上環尚賢居的「封區」範圍。(政府新聞處)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