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強制檢疫21天?入營物資清單同你一文睇清

變種病毒|強制檢疫21天?入營物資清單同你一文睇清

社會熱話

廣告

近日變種病毒在港有蔓延風險,政府為防變種病毒在社區擴散,會將染疫病人居住大廈內,所有樓層單位無病徵住戶送往檢疫中心接受21天強制檢疫。市民一旦接獲衛生署強制檢疫通知,執拾「走佬袋」頓成入營前的頭等大事,本報記者根據曾接受強制檢疫的市民經驗,以及網民分享心得,整合以下入營自備物資清單,供讀者參考。

在決定執拾「走佬袋」前,首先需了解檢疫中心會提供甚麼物資及電器,以免浪費「走佬袋」的寶貴空間。綜合網民分享,檢疫中心一般會提供毛巾、牙膏、牙刷、沐浴露、洗頭水、卷裝廁紙等日用品,而電器方面房內有冷氣、電視機,以及風筒等。
撇除以上物品,入住檢疫中心的市民可考慮按個人需要自備以下物資,以便安然度過強制檢疫21日。
電子物品:
長拖板
充電線
HDMI線
高用量SIM卡
平板電腦/手提電腦
清潔物品:
酒精
洗手液
濕紙巾
百潔布
消閒物品:
書本
手提遊戲機
個人用品:
拖鞋
紙巾
藥物
衣架
指甲鉗
護膚品
衛生巾
內衣褲
易乾衣服
其他用品:
零食
杯麵
密實袋
杯碗餐具
易拉罐罐頭
即沖食品飲品

萬一市民準備的「走佬袋」物資不足,在別無選擇下仍可透過Whatsapp,聯絡當值民安隊員尋求協助,或可找親人代勞,把所需物資送往檢疫中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