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染疫外傭傳染10個月大女嬰 映灣園11座全幢檢疫21日

變種病毒|染疫外傭傳染10個月大女嬰 映灣園11座全幢檢疫21日

社會熱話

廣告

東涌映灣園11座一名39歲菲律賓籍女傭工,今日傍晚確診新型肺炎,而且被驗出帶有變異病毒株N501Y及E484K,成為首宗社區感染的變種病毒個案。其同住的10個月大女嬰亦被傳染,兩名僱主、即女嬰父母結果則呈陰性。為審慎起見,衞生署將撤離全幢住戶檢疫21日。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涉及的39歲外傭上周五(23日)開始咳嗽,周一(26日)向映灣園一名私家醫生求醫,翌日到區內的東涌北公園七人硬地足球場流動採樣站採樣。外傭樣本昨日驗出陽性,送衞生署公共化驗所後今日覆檢呈陽性。他指,病人主要在寓所內照顧少主,一般會到東涌富東街市買餸,最近數個星期日都有去青衣聖多默宗徒堂做祟拜和唱詩歌,相關會眾將會送檢。患者周日(25日)也有到過寓所附近的文東路公園,兩名曾一同進食的外傭需要檢疫,至於其他曾接觸的外傭則毋須檢疫。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