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英國下周一改列甚高風險地區 打針與否劃一檢疫21日

變種病毒|英國下周一改列甚高風險地區 打針與否劃一檢疫21日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月初由甚高風險地區(A2組別)被下調至高風險地區(B組別)的英國,下周一(28日)起再被指明為甚高風險地區。食物及衞生局表示,鑑於近期英國疫情持續反彈以及Delta變異病毒株於當地廣泛傳播,同時有多名英國抵港人士在機場檢測或檢疫期間,驗出確診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經密切監察英國疫情發展、變異病毒株的流行程度及對本港可能構成的輸入風險後,決定將英國提升為A2組別指明地區,下周一生效。

當局指,所有在登機當日或之前21日曾逗留任何A2組指明地區的人士,登機時須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以及在本港指定檢疫酒店的預訂房間確認書。抵港後,他們要在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日,其間接受4次檢測,之後再要進行7日自我監察、在抵港第26日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強制檢測。同時,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士縮短檢疫期的安排,並不適用於曾逗留A2組指明地區的到港人士。
後日起只接受PCR核酸檢測結果
此外,就登機前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結果,食衞局指為確保繼續採取嚴謹的外防輸入措施,後日(26日)起只接受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的測試結果,「反轉錄恆溫環形核酸增幅法」等其他檢測技術的核酸檢測結果將不獲接受。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