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發局疫情下改辦網上展覽 局方指反應不錯


貿發局疫情下改辦網上展覽 局方指反應不錯


社會熱話

廣告

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在疫情爆發前年均舉辨30至40個展覽,今年原定將舉辦全球最大的珠寶展,但因疫情反覆,即使先後2次改期都仍無法進行,故積極改辦網上展覽。他指今年4月至7月已舉行3個網上展覽,共有2萬個供應商參展,吸引420萬人次網上觀展,認為反應不錯,有參與的供應商反應,瀏覽人數較以往的實體展覽多兩成,反映疫情處於高峰,都仍有不少需求。他說現時流行「宅經濟」,疫情造就了部份行業發展商機,例如家居休閒服、煮食用品,智能家居電器,以及兒童教育玩具等,銷情都不錯。

周啟良又說,網上展覽同樣可幫助參展商接觸買家,甚至是以往較少到香港觀展的買家。貿發局亦運用新科技協助做推廣,他舉例指出,即將舉行的秋季採購匯,有玩具店用虛擬攤位建造一個主題樂園。他認為實體展覽較網上展覽能為展覽商及買家提供較深入的討論,認為疫情後,網上展覽可以與實體展覽雙軌並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