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現金券計劃 民建聯促加碼讓更多市民受惠

超市現金券計劃 民建聯促加碼讓更多市民受惠

社會熱話

廣告

連鎖超級市場惠康及百佳推出現金券計劃,派發予基層人士,其中百佳共4000萬元食物現金券已送到27間社福機構。民建聯九龍西團隊於9月收到過百宗查詢及投訴,指符合超市所說低收人家庭條件,但向社福機構查詢欲領取現金券卻吃閉門羹,只因不屬於機構服務個案或會員。

於9月30日至10月8日期間,致電與超市合作的27間社福機構。結果顯示,大多機構已表明登記完畢,其次是只接受現有服務個案求助人、中心會員、有社工跟進的個案事主才可申請。此外,大部分機構仍未開始派發現金券,但多數已完成登記隨時啟動派券行動。而不少機構都說是機構主動聯絡服務使用者,不用居民提出申請。
民建聯建議,兩大超市應主動為回饋金額加碼至補貼金額的八成、可把其他部分金額捐予關愛基金或慈善團體,支援失業及開工不足的人士、放寬領取超市現金券者的條件,預留部分現金券予非服務使用者,只要符合低收入家庭定義均可申請。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