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明物流老闆涉與親友共同投標 騙救世軍批逾14萬元訂單

路明物流老闆涉與親友共同投標 騙救世軍批逾14萬元訂單

社會熱話

廣告

路明物流老闆涉為圖令自己公司中標,向救世軍額外提交兩張不具競爭力的報價單,欺騙對方將訂單授予路明物流,涉服務費逾14萬元,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串謀詐騙,現已獲准保釋,明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53歲被告畢偉倫,為路明物流(香港)有限公司的營運者,涉嫌於2019年3月1日,分別以路明物流及另外兩間公司,向救世軍遞交三份報價單,並偽稱三份報價單均是確實具競爭性,以及是由每一間公司各自獨立地擬備,因而欺騙救世軍把該訂單授予路明物流。
案發時,救世軍港澳軍區有一項「循環再用計劃」,將公眾捐贈的衣物及物資分發到其店舖售賣,並於2019年初就該計劃一項運輸服務邀請報價,共接獲三份報價單,分別由路明物流及另外兩間公司提交。廉署調查發現,另外兩間公司分別由被告岳母及被告一名朋友成立。有關運輸服務訂單最終判授予路明物流,涉及服務費共逾14萬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