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逾30年|三菱電機社長引咎辭職

造假逾30年|三菱電機社長引咎辭職

社會熱話

廣告

日本三菱電機社長杉山武史為30多年造假宣布引咎辭職。

《日經新聞》報道,三菱電機在6月29、30日連續兩天爆出偽造檢驗數據的醜聞,第一天是鐵道列車空調設備,第二天則是鐵道車輛煞車用空氣壓縮機的檢驗造假。
杉山武史於2日宣布為30多年來偽造列車空調和空氣壓縮機的檢測數據系統造假,承擔責任及道歉,並承諾在幫助協調公司對有關問題作出回應後,最早將在本月任命接任人。
杉山武史表示,三菱電機管理層在股東大會前兩周,就知道空調數據問題,在股東大會前一日得悉空壓機造假,但選擇到6月30日才公布。
三菱電機表示,偽造檢測數據涉及的設備,不存在安全風險,雖然違反了與客戶的合同,但未有違反任何法律。公司表示,將在9月發布一份完整的報告,以及解決問題的措施。

三菱過去偽造檢測數據,曾向80家鐵路公司供應逾8.4萬台空調機組,並向20家公司,其中多數是國內公司提供了1,500台用於列車制動器和車門的壓縮機,包括日本高速子彈頭列車。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