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場暴雨|打鼓嶺嚴重水浸 大批豬隻疑被浸死

連場暴雨|打鼓嶺嚴重水浸 大批豬隻疑被浸死

社會熱話

廣告

本港近日連場暴雨。有網民昨晚在Facebook群組「北區之友」發文指,上周晚上的雷雨令打鼓嶺農場嚴重水浸,水深及胸,場主連夜離開至安全地方,顧不及豬隻傷亡,損失慘重。該網民擔心,昨晚再有雷雨,若出現水浸漏電,場主一家及大批豬隻的生命將受到威脅。從多張照片可見,相關豬場大水浸,水深淹過豬隻大半身體,亦有豬仔伏在其他豬隻的身上。另有數頭豬側躺地上,身體呈紫色,疑已失去知覺。

鄉事會上周已反映實情及要求跟進處理
北區議會主席羅庭德轉發相關帖文,指近日連場大雨,北區打鼓嶺恐龍坑、文錦渡路一帶水浸嚴重,有豬場損失慘重,大批豬隻因為水浸而死亡。他又指,各項政府工程及部份私人非法工程,地區疏導雨水建設落後,並指跟打鼓嶺鄉事會了解過,鄉事會上周已向相關部門反映實情及要求跟進處理,希望未來各個政府部門通力合作,全面檢視雨水渠建設及巡查影響排洪的私人非法工程,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連場暴雨|打鼓嶺嚴重水浸 大批豬隻疑被浸死
從多張照片可見,相關豬場大水浸,水深淹過豬隻大半身體,亦有豬仔伏在其他豬隻的身上。另有數頭豬側躺地上,身體呈紫色,疑已失去知覺。(北區友@FB)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