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公園見鐵樹結果 武漢兩大媽興奮品嚐後中毒

遊公園見鐵樹結果 武漢兩大媽興奮品嚐後中毒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鐵樹開花罕見,鐵樹結果更難得一見,《人民日報》報道,湖北武漢江夏區兩位大媽周二到一個公園遊玩時見到如此奇景,竟興奮到當場品嚐鐵樹果實,未料約2小時後雙雙出現胸悶、噁心、嘔吐等症狀,兩人遂急急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求醫。
醫生表示,兩位大媽是進食鐵樹果後中毒,幸吃得不多,未對身體造成嚴重損害,治理後回家休息,周三覆診時已無大礙。報道指,兩名大媽憶述事件時雖然懊惱,但仍有些興奮,「(鐵樹果)一窩窩的,看著蠻像板栗,聞起來還有點清香,我們就一人吃了一顆,沒想到居然中了毒」。
報道又指,鐵樹果又叫「鳳凰蛋」,樹齡二、三十年以上的鐵樹才有可能結果。不過,武漢大學人民醫院中醫科主任宋恩峰提醒,千萬不要隨便食用「鳳凰蛋」,因為鐵樹果是一種中藥材,少量入藥有消炎止血、鎮咳祛痰的功效,但不能直接生食,否則會中毒,輕則頭暈、嘔吐、腹痛等,重則神經麻痹、肌肉萎縮,甚至可能肝腎功能衰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