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限聚令|鄧炳強:官員「不能不食人間煙火」 出席飯聚是工作部分

違限聚令|鄧炳強:官員「不能不食人間煙火」 出席飯聚是工作部分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3名高官出席晚宴違反限聚令事件,保安局長鄧炳強在立法會表示,3人出席飯局前,並不知道食材貴重,他們已經致歉並繳交罰款,同時在聲譽及名聲方面亦付出很大代價,相信他們經一事長一智,日後會更謹慎行事。鄧炳強強調,官員有責任與各界包括各階層的人士聯繫,並引述電台有人指「官員不能夠不食人間煙火」。
相關新聞:林鄭:3高官飯聚已交罰款不會跟進 港大評議會悼念暴徒應採行動
鄧炳強續稱,所謂「不能夠不食人間煙火」是指不能離地,不能夠不與社會接觸,認為官員有責任與各階層的人士聯繫,對於官員了解社會情況和不同階層關注的事,以及制訂政策均非常重要,反問官員辛勞工作後希望可以花時陪伴家人,但為何仍花這些時間出席飯局聚會,「因為這是(官員)工作一部分」。

稱看不到有利益衝突
鄧炳強補充,出席這些飯區需要考慮3點,一是是否涉及利益衝突;二是涉及構成欠別人人情;三是令整體政府聲譽受損更甚蒙羞,他說自己曾親自了解事情,指看不到有上述三點情況有所出現。
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海關關長鄧以海及入境處長區嘉宏被揭發早前出席灣仔灣景中心3樓「隨緣匯」時,因違反限聚令被票控,案件源於警方調查一宗強姦的報案,據悉同場還有恒大集團管理層。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