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控性騷擾 科莫宣布辭任紐約州州長

遭指控性騷擾 科莫宣布辭任紐約州州長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於州檢察長公布獨立調查報告一星期後,宣布辭職。

科莫在記者會表示,會在10日之內離職,到時會由同屬民主黨的女副州長霍楚完成餘下任期。科莫說,在目前的情況下,相信自己已沒有政治前途,最好就是離開,讓州政府回復工作,他承認自己有同其他人過分親密的行為,向涉事的女性道歉,但重申從來無意圖去不尊重女性,他亦向3名女兒說,自己犯了錯,亦就此道歉,已從中汲取教訓,亦指這便是人生的歷練。
紐約州檢察部門上星期發表經過近5個月調查後,撰寫的民事形式報告,指科莫性騷擾11名女子,涉及不恰當行為及說話,形容他在辦公室製造恐懼氣氛,有關行為違反州及聯邦法例。
科莫的前行政助理科米索,較早時打破沉默及之前匿名控訴的做法,接受傳媒訪問,要求科莫就自己的行為負責。她日前報案,是事件中第一名向科莫作出刑事投訴的女事主。

拜登:尊重科莫決定
總統拜登見記者時表示尊重科莫的決定,強調辭職是科莫個人作出的決定,又認為科莫作為州長,任內做了不少工作,對事件感到傷感。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指,拜登上星期已就事件表態,她形容事件是一些有勇氣的女性,站出來講述及分享她們的故事,科莫辭職亦是拜登上星期要求的結果。普薩基說,拜登未有與科莫對話,亦不知道他會辭職,又說拜登未與將接任州長的霍楚通話。 普薩基認為,相比起科莫的事,美國人應該更關注國會通過基建法案的消息。
相關新聞:
醜聞纏身 獨立調查報告出爐涉性騷擾11女 紐約州長科莫拒辭職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