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林鄭點名或停合作 律師會:一直保持政治中立

遭林鄭點名或停合作 律師會:一直保持政治中立

社會熱話

廣告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點名律師會,指如果律師會同樣被政治凌駕專業,政府會考慮終止與其合作關係。對此,律師會表示,作為香港律師的自我監管組織及專業團體,律師會的宗旨包括維持香港律師專業水平及操守,以及考慮所有涉及業界利益的問題,強調作為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橋樑,律師會一直保持政治中立,時刻與政府有關部門溝通、表達意見以改善執業環境,並定期從法律角度回應不同議題的諮詢。

香港律師會將於月底舉行周年大會,改選部分理事,產生新管理層,上周內地官媒《人民日報》發表題為《香港律師會應把握住再出發的歷史機遇》的評論文章,期望香港律師會透過新產生的管理層與時俱進,發揮建設性作用,同時叮囑律師會與反中亂港分子劃清界限,就不會像「教協」一樣,喪失特區政府的認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會前提到,如果香港一些專業團體偏離了原來宗旨,被政治凌駕專業,政府都會考慮與其終止關係,期間她點名提到香港律師會。

相關新聞:
移民潮|承認港人口輸出上升 林鄭:家長或想子女接受不同教育
律師會月底改選 內地官媒:應把握再出發歷史機遇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