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立法會席位同遭DQ 鄭松泰:不一定制度內貢獻

選委會立法會席位同遭DQ 鄭松泰:不一定制度內貢獻

社會熱話

廣告

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今日公布,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被裁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不符合選委會當然委員的資格,並即時取消他立法會議員的資格。鄭松泰表示,資審會同樣DQ他參選下屆立法會選舉的資格,對有關決定感到可惜,認為自己合符愛國愛港的資格,但強調愛港者不一定需要在立法會制度內貢獻,相信自己仍能在其他崗位「建設好香港」。

鄭松泰回應傳媒提問時稱,不能完全公開資審會向他查詢的事宜,但透露主要涉及3個方面,包括是否真誠擁護特區政府及《基本法》、有否盡立法會議員的憲制責任,以及涉及外國勢力的問題。他透露,資審會有問及他違反國旗區旗法及七一包圍立法會的案件。

不排除熱血公民繼續參選

鄭松泰表示,不認同資審會的決定,認為自己合符愛國愛港標準,又謂「如果將來議會可以容納何君堯啲咁嘅人」,自己絕對合符資格,無奈目前機制下沒有上訴空間,唯有接受決定。對於日後熱血公民會否再派人參選,他說需要先詢問其他黨員,但不排除自己或黨友繼續參加日後其他選舉的可能。

相關新聞:鄭松泰被裁定當然委員資格無效 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席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