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委會選舉今起接受提名 盛智文潘樂陶等交表參選

選委會選舉今起接受提名 盛智文潘樂陶等交表參選

社會熱話

廣告

負責推選特首的選舉委員會今日開始接受提名,早上陸續有人到政府總部報名參選,包括蘭桂坊主席盛智文聯同另外15人到場交表參選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亦有同行,另外律政司長鄭若驊丈夫潘樂陶、前發展局長馬紹祥、工程師鄧銘心亦有交表參選工程界,香港婦協主席何超瓊亦有到場報名。工作人員安排他們分批進入辦理手續,部分人要在門外排隊等候。

質疑欠代表性  有民主派選委拒角逐連任

此外,有民主派選委表示,專業界別選民轉為團體票,質疑代表性不足,不會角逐連任。

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當中規定選委會的選民組成及人數有大幅改變,選民人數由接近26萬人減至約7,900人,團體票比例大增至佔選民的六成七。參選人要取得5名所屬界別的選民提名,並要向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申報多項個人資料,包括自己及配偶的國籍是否持有BNO或外國居留權等。選委會提名期至本月12日結束,投票日在下月19日舉行。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