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制度|張建宗︰政改只是「小切口」人大決定無令民主倒退

選舉制度|張建宗︰政改只是「小切口」人大決定無令民主倒退

社會熱話

廣告

政務司長張建宗今日發表網誌表示,全國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只是一個小切口,基本法第45及68條,即涉及特首及立法會選舉條文,一個字、一個標點符號都沒有改,強調決定無令民主倒退,最終達至普選的目標不變。

張建宗指,上周出席了中央官員的政改座談會,表達了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形容決定為香港帶來及時雨,由國家層面消除隱患和風險,又相信修改制度後,香港可徹底擺脫政治泥沼,聚焦經濟及民生問題,從根本上解決老、大、難的問題,化解社會深層次矛盾。他相信行政和立法機關將增加良性互動,建立良好、緊密、具建設性的工作關係,共同實踐「以民為本」的施政理念,推動香港向前發展。



此外,張建宗又表示,選舉委員會的選委人數由1,200人增至1,500人,立法會議席則由70席增至90席,增加幅度超過兩成,大大拓展了香港居民的政治參與度,體現了中央在香港更大範圍實現選舉民主參與的決心和誠意;強調人大決定體現均衡參與及保障港人的民主權利。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