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塌樓|死亡人數增至11人 救援行動持續

邁阿密塌樓|死亡人數增至11人 救援行動持續

社會熱話

廣告

美國邁阿密海灘北部住宅大廈局部倒塌事故,搜索工作踏入第5日,現場再在挖出2具遺體,令死亡人數增至11人,至今仍有逾150人下落不明。

戴德縣縣長形容,家屬一直等待親友的消息十分痛苦,強調搜救行動會繼續。有親友在現場提供DNA樣本作比對。目前,8名死者的身份已經獲得確認。
相關新聞:邁阿密塌樓|樓宇倒塌一刻曝光 近百人下落不明 (有片)
消防:不會為救援工作設置期限
美國當局出動400人協助搜救工作,出動大型機械、搜索犬、聲納探測器協助搜索,消防部門表示,救援人員聽到敲擊的聲音,但可能是由鋼鐵移位引起,強調不會為救援工作設置期限。以色列及墨西哥亦有派員參與搜救,未有停止救援行動,希望在瓦礫下找到更多生還者。但搜救隊伍對上一次救出事件倖存者,已經是4日前。

事發於當地上周四凌晨近2時,大樓向海的部分建築倒塌,大樓有約三分之一倒塌,包括50多個單位,部分剩下的單位露台損毀。大廈在1980年代建成,有逾130個單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