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宣布訪港入境旅客派120元 出境旅客派120元

邱騰華:訪港入境旅客派120元!出境旅客都有100元

社會熱話

廣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剛宣布有關的旅遊紓困措施詳情,包括資助全港旅行社,最多6萬元的現金鼓勵。入境旅客將資助120元,出境旅客資助100元,邱騰華強調此措施非補貼計劃,而是獎勵計劃。留意,香港人若是自遊行直接買機票去旅行,是不能受惠的!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政府新聞網、unsplash

邱騰華宣布旅遊紓困措施

邱騰華昨日對於是否資助港人參加旅行團外遊時提供每人120元資助補貼時指現階段不作揣測,強調現時最重要「保企業、保就業」,大前題為盡量能夠協助業界能夠「搵到生意」。但今日就宣布支援旅遊業新措施,推出「旅行社現金鼓勵計劃」資助全港旅行社,以每個過夜旅客計算,規定入境團旅行社每名訪港旅客資助120港元;出境團旅行社每名旅客資助約100港元,兩者均以500個名額為資助上限,最高資助額約6萬港元,並會直接向旅行社發放補助。

每間旅行社最多獲6萬元

旅行社可於11月中至明年3月底提出申請,按目前全港約有1,750間旅行社計算,每間最多獲6萬元,估計涉款約1億港元。不過,由於不少並非活躍的旅行社,最終需動用的資助款額或較少。

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吳光偉指,以每團30名旅客計,500個旅客名額即約16團,以旅行社過往接團的數目比較,可謂相差「十萬九千里」,資助額完全彌補不了業界近數月的損失。他希望資助不設上限,並簡化申請手續。

相關新聞:陳茂波公布3大支援企業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