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榮鏗獲英聯邦律師協會法治獎

郭榮鏗獲英聯邦律師協會法治獎

社會熱話

廣告

繼上月獲著名美國哈佛大學委任學人後,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獲頒英聯邦律師協會(Commonwealth Lawyers Association)的法治獎項,以表揚他在推進法治上的貢獻。

郭榮鏗在個人社交網站亦有轉載有關消息。英聯邦律師協會及「律商聯訊」的公布聲明指,有關獎項是表彰郭榮鏗在其家鄉香港為促進法治所做的持續和堅定的努力,指郭榮鏗作為一名律師和民主領袖,在2006年共同創立了公民黨,一直利用他的各種平台倡導民主,勇敢地為法律和香港的法律制度的獨立而發言。

指郭榮鏗離港因當局報復升級

聲明又提到郭榮鏗離開香港,是由於他就《國歌法》在立法會拉布,以及當局對他「升級的報復」(escalating reprisals),令他擔心會有被捕的風險。
屬泛民陣營的前公民黨成員郭榮鏗去年在人大釋法後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其後有報道指他與家人離港到加拿大,今年4月他宣布退出公民黨。

相關新聞:
前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將任美國哈佛大學學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