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公海遊|邱騰華:參加者須打疫苗 姚思榮:最快7月底開辦

郵輪公海遊|邱騰華:參加者須打疫苗 姚思榮:最快7月底開辦

社會熱話

廣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指,一直與郵輪營辦商商討「公海遊」的可行性,若短期內達致雙方同意的安排,希望在暑期中後期推出,大前提是安全,郵輪要做好防疫措施,船員要完成隔離、接種疫苗及檢測,參加的香港市民亦需接種疫苗。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相信成事機會高,郵輪公司準備就緒,雙方在技術上都沒有問題,預料最快到7月底可以開辦,當政府決定「拍板」後就會聘請船員及培訓,計及隔離檢疫最少28天及接種新冠疫苗,最遲月底或下月初公布,否則難以暑假展開。
相關新聞:賞你遊香港|第二輪名額2萬個 消費800元可免費換本地遊
相信染疫風險較社區低
姚思榮指,郵輪上將會有多項防疫措施,包括只開放有露台的房間,亦設有負壓病房及有醫生隨行,若有人受感染,將有機制處理,無論在軟件或硬件的要求,都比一般旅客入住酒店更高,相信染疫風險較在本港社區低。

至於公海遊對本港旅遊業是否有幫助,姚思榮指相信對部分業界有利,但認為更重要無論是開放公海遊或本地遊,能得出數據讓社會安心的話,對日後開放「旅遊氣泡」及恢復通關都有幫助,逐步令旅遊業界復蘇。
每人每晚至少千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預料舉辦,公海遊以兩日一夜或三日兩夜為主,每人每晚收費至少1,000元,可視作海上Staycation,預料會受歡迎。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