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健榮 機場禁制令 國泰航空 太古集團 長江集團 新鴻基地產 恒基地產 新世界發展 四大地產商 機場集會 逃犯條例 網民熱話

鄧健榮接替何杲 做國泰航空CEO 新話事人來頭大起底|網民熱話

社會熱話

廣告

【國泰航空・鄧健榮】國泰航空(00293)宣佈人事變動,何杲已辭任常務董事兼行政總裁,由鄧健榮接替。國泰航空表示,全力支持香港實行「基本法」賦予的「一國兩制」原則,並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香港國際機場新地官網截圖、新世界官網截圖、太古集團官網截圖、中總官網截圖、國泰航空微博截圖

鄧健榮升做國泰CEO

國泰航空於2019年8月16日宣布以下變動,由2019年8月19日起生效:
(1) 何杲先生已辭任常務董事兼行政總裁;
(2) 鄧健榮先生已獲委任為常務董事兼行政總裁以接替何杲先生;
(3) 盧家培先生已辭任常務董事兼顧客及商務總裁;及
(4) 林紹波先生已獲委任為常務董事兼顧客及商務總裁以接替盧家培先生。

鄧健榮現年60歲,於1982年加入太古集團,曾駐公司在香港、馬來西亞及日本的辦事處。他於二零零五年一月獲委任為公司企業發展董事,並

由2009年1月至2008年10月出任公司常務董事。他自2008年10月及2008年1月起分別出任香港飛機工程有限公司(「港機」)董事及行政總裁。他自2011年8月至2017年5月期間擔任太古股份有限公司(「太古公司」)常務董事。

鄧健榮亦為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鄧健榮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學位。鄧健榮年薪連同各項津貼分別為 6,654,400 元,並可收取按表現發放的花紅,有權享有其他實質福利和參與公積金計劃。

國泰航空表示,全力支持香港實行「基本法」賦予的「一國兩制」原則。我們對香港的美好未來充滿信心。

日前,國泰航空、太古集團、四大地產商及香港中華總商會,紛紛登報或在官網上發聲明,表示支持政府,以及譴責暴力行為。反《逃犯條例》活動示威活動愈演愈烈,有指機管局取得法庭的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士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

太古集團 國泰航空發聲明

國泰航空(0293)在微博上發布聲明,表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警方在止暴制亂、恢復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又指對近期發生的暴力和破壞活動深表憂慮,並譴責一切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權威的非法活動和暴力行為。

國泰航空的大股東 — 太古集團發新聞稿表示,全力支持國泰嚴格執行中國民航局關於確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對非法活動採取零容忍態度。太古集團的新聞稿提到,支持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和香港警方止暴制亂的付出。

四大地產商 登報重申立場

早前,香港地產建設商會的41個集團會員,包括新鴻基、會德豐、華懋和恒基等,在報章刊登全版廣告的聯署聲明,譴責近日的暴力行為及破壞事件。今日四大地產商— 長江集團、新鴻基地產(0016)、恒基地產(0012)及新世界發展(0017)分別登報重申立場。

長江集團以「停止暴力行為 期盼理性討論 重建和諧社會」登報;恒基以「止暴制亂 — 呼籲理性對話」為題登報,表示「支持特首、支持政府、支持警方」,又呼籲示威者「停一停、想一想」,又懇請示威者能理性對話,為香港找出生路。

新地:支持特首 支持警方

新世界則以主席鄭家純名義發聲明,以「反暴力 護法治 救經濟 保民生 」、「大家團結一心 香港明天更好」為題登報。新世界發展的官網聲明提到,集團對過去兩個月以來的社會暴力事件感擔憂,又指香港正面對內憂外患,對各行各業均造成嚴重打擊。

新地的登報題目為「譴責暴力行為 恢復社會秩序」,當中提到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執法維護法治,強調不能讓暴力行為損害一國兩制。新地的官網聲明指香港不能再亂下去,盡快止暴制亂和恢復秩序,是社會所需,並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成功的基石,絶不能讓連串升級的暴力行為損害香港的根基。

中總:嚴正譴責暴力

嘉華國際(0173)主席呂志和見記者時表示,警隊要維持秩序是十分辛苦,相信警方秉公辦理,又說要原諒及協助警隊工作。他續指,身為香港人,希望香港可以平靜下來,互助互諒。

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在官網將「中總嚴正譴責暴力 籲勿破壞香港多年建立的經濟成就」為題發新聞稿,指關注示機場集會的事件,並譴責部份激進示威者昨晚包圍旅客、毆打記者、襲擊警務人員的行為。 中總蔡冠深會長指,示威人士連日堵塞機場,嚴重癱瘓機場正常運作,甚至威脅旅客人身安全,長遠可能影響香港航空樞紐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