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再斥傳媒 將警隊開放日玩耍學生照描繪成與「黑暴」有關

鄧炳強再斥傳媒 將警隊開放日玩耍學生照描繪成與「黑暴」有關

社會熱話

廣告

警務處長鄧炳強今早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後,繼昨日後再次批評有傳媒將參觀警察學院開放日的學生,持仿製槍指向同學的照片描繪到與「黑暴」有關,導致很多人對這間學校起底和騷擾。他認為此舉是分化社會、煽動仇恨,好比「邊個支持警隊我就要搞你」,非常不道德。鄧炳強指,有些所謂學者對他有很多指責,企圖將想講真話的人,用口誅筆伐令他們不敢講真話,但他強調自己是警務處處長,不會驚這些勢力。

被問到有關報章頭版刊登的照片,是源自《路透社》以及如何定義假新聞,鄧炳強回應說,相片本身是有考慮因素,若用煽動、分化或者誤導,企圖令到支持警察的人會驚是不能接受。他又指香港未有與假新聞相關的法例,亦未有定義,但有其他法例規管任何人作出煽動或違反國安法的行為,警方會找證據,相信公眾自有定論。他強調警方對任何犯法的事都會進行調查,不會理會對方的背景及身分,且會調查任何界別。
鄧炳強又指,留意到平機會日前譴責某些傳媒用貶義詞語形容新冠肺炎,質疑使用貶義詞語,是有傳媒打造蠱惑人心工程,令人誤以為所有不好的事都是國家的。

在回應記者協會指責警方抹黑傳媒時,鄧炳強指,警方向一個媒體發出的約130封信投訴及澄清,每封信都有副本交報業評議會,評議會回應指對這些投訴並無調查權,並同意有關媒體存在誤導或與事實不符。他強調警方發信並非針對媒體,而是針對行為。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