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正與律政司研究 不排除對民陣執法

鄧炳強:正與律政司研究 不排除對民陣執法

社會熱話

廣告

警務處長鄧炳強出席灣仔區議會會議時表示,已收到民陣涉嫌違反《社團條例》規定的回覆,但沒提供警方要求的資料,警方正與律政司研究下一步行動,當中不排除執法。他又說,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至今有超過100人因涉被捕,當中逾半已被檢控,至於反修例事件至今有10,250人被捕,其中2,500人被檢控,1,200人要承受法律後果。鄧炳強指,警方會竭力維護國家安全,防範暴力死灰復燃,孤狼式的襲擊以及外部勢力透過香港代理人危害國家安全。

近日,警方指民陣涉嫌違反《社團條例》,要求民陣9日內,提交15年來所有資料,包括曾舉辦遊行集會的日期及地點、所有收入來源、開支及用作收款的銀行帳戶等。民陣公開有關回覆信,信中感謝警方要在9日內交15年來的資料,召集人陳皓桓回應,難以尋回過去所有紀錄,不會逐一回應警方當中的提問,並反問如果民陣為「非法社團」,何以警方及多個政府部門一直與「非法社團」合作。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