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界形容復業條件苛刻 麻雀館為保牌白交租

酒吧界形容復業條件苛刻 麻雀館為保牌白交租

社會熱話

廣告

在「疫苗氣泡」基礎下的新防疫措施今日生效,食肆和6類表列處所如全體員工已接種最少一針,將可營業至凌晨或有條件復業。港九麻雀商會主席高建鑾稱,麻雀館業界員工接種率已達七成,其餘也已預約打針,對於可以復工相當欣喜。濠江麻雀娛樂公司負責人黎敏華說,政府已不再發出麻雀館牌照,若將店舖結業便不能重開,故大部分行家唯有白交空租死守,又透露其雀館停業期間每月開支達60萬元。
 

可復業的還包括酒吧,但香港持牌酒吧會所聯會創會會長梁立仁昨在電台節目稱,復業條件較食肆更苛刻,形容是「文字上復業」,而按目前疫苗接種率推算,最多只能做多約5%生意。
早前被外界質疑強迫員工打針的譽宴集團,表示已有約七成員工完成接種。集團主席張家豪說,沒有打針的主要是患有三高的六旬員工,沒有員工因拒絕遵守措施而停工,但預期生意最多僅回升六成。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就坦言,業界對不願意打針的員工感兩難,亦不希望出現解僱情況。他指,早前當局指健康申報只須填表,最終卻要求醫生紙及每周檢測,認為執行上有難度,並估計六成食肆會維持現有安排。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