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求生|男子游水被4米巨鰐襲擊 醒起網上學過一招終成功逃脫

野外求生|男子游水被4米巨鰐襲擊 醒起網上學過一招終成功逃脫

社會熱話

廣告

平時上網、看電視或多或少學到些野外求生知識,緊記幾招隨時可以保命!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昆士蘭一名22歲的男子阿迪迪(Isaac Adidi),上月31日和女友還有堂哥到約克角半島游泳,過程中竟被一隻約4米長的巨鱷攻擊。

阿迪迪透露,鱷魚咬他的時候臉剛好面對他,讓他突然想起曾在YouTube上看過一段教學影片,稱被鱷魚咬住時可以挖牠眼睛脫困,在那電光火石之間,他沒有其它辦法,只有盡力一試,他照做後果真讓鱷魚鬆口,阿迪迪也趁機奮力游回岸邊,成功逃生。他事後心有餘悸的表示,「鱷魚當時一直試圖將我拉到下面,鬆口1秒鐘後又咬住我的左手,再次把我往下拉」。

阿迪迪事後被直升機送到凱恩斯醫院治療,除了手部之外,背部也有嚴重撕裂傷。但他樂觀表示,真的很慶幸自己有看過那段影片,否則根本不可能活下來。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