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東方白鸛築巢相伴籠中鳥數月 動物園感動成全愛情

野生東方白鸛築巢相伴籠中鳥數月 動物園感動成全愛情

社會熱話

廣告

##embed-label-0##

江蘇南通森林野生動物園去年12月來了一隻雄性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東方白鸛」,動物園最初以為牠只是越冬遷徙時路過休息幾日,沒想到牠一直都沒有離開,甚至於今年2月開始在鳥籠頂築巢,期間經常做出「喙擊」的求偶動作,隔籠凝望籠內「愛人」,籠內則有雌性東方白鸛鳴叫回應。不過,野生東方白鸛上月15日不知何故突然飛走,正當關注這段鳥界愛情的動物園工作人員及遊客以為一切無疾而終時,野生東方白鸛今個月14日突然回巢,之後繼續與籠內一隻東方白鸛互動。
東方白鸛對愛情忠貞不二,一生只有一個伴侶。兩隻東方白鸛隔籠相愛的故事有如鳥界「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淒美動人,幸而鳥界茱麗葉的父親——動物園方面並無打算拆散牠們,日前還發文向廣大網民求助,該如何辨別籠內5隻東方白鸛之中哪一隻是野生東方白鸛的「茱麗葉」,以便將其放出,與「羅密歐」雙宿雙飛。

目前動物園根據專家和網民的建議,決定在鳥籠旁設「愛的過渡區」,利用食物引誘這隻野生的東方白鸛慢慢走進去吃飯,再於靠近過渡區的鳥籠開一個門,觀察籠內哪一隻東方白鸛與牠互動,之後讓「新娘」進入過渡區與「新郎」相伴,確認一對「新人」健康無虞後,再將牠們放飛。

野生東方白鸛築巢相伴籠中鳥數月 動物園感動成全愛情
為愛在鳥籠頂築巢的野生東方白鸛。(互聯網)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