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收銀車」本周停泊觀塘順天邨及將軍澳寶林邨

金管局「收銀車」本周停泊觀塘順天邨及將軍澳寶林邨

社會熱話

廣告

金管局硬幣收集計劃下的兩輛「收銀車」,今日起至周日(25日)將分別停泊在觀塘順天邨屋邨辦事處側空地(近天暉樓),以及將軍澳寶林邨寶寧樓(西座)。其中,位於觀塘的「收銀車」本周三(21日)暫停服務,而位於將軍澳的「收銀車」則於本周二(20日)及本周四(22日)暫停服務。

兩輛「收銀車」在全港18區輪流服務,一般情況下,視乎「收銀車」停駐地點的情況及車輛維修安排,每輛「收銀車」會在同一地點停留一星期,服務時間由上午10時至晚上7時。每輛車內有兩部硬幣點算機,並有人員協助,亦設有電動輪椅升降台。市民可將硬幣轉換成鈔票或增值至儲值支付工具,例如八達通卡或電子錢包,包括支付寶香港、八達通銀包、拍住賞、TNG Wallet及WeChat Pay,或將款項放入車內的公益金捐款箱。硬幣收集服務不收費用。
硬幣收集計劃自2014年10月推出至今年3月31日期間,兩輛「收銀車」已進行了80萬宗交易,收集了共6.5億枚硬幣,總面值9.67億港元;收集到的硬幣會回流市面滿足市民需要。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