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向合資格新來港人士派1萬元 周日起接受申請

關愛基金向合資格新來港人士派1萬元 周日起接受申請

社會熱話

廣告

關愛基金向新來港定居人士派發1萬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公布計劃詳情,他指計劃涉款約21.2億元,估計有約20.3萬人受惠。計劃分3階段周日起接受申請,直至今年底。

計劃會由中銀香港協助推行,申請人可透過中銀香港網站在網上申請,並可提交書面申請,市民明起可到中銀香港分行、民政諮詢中心、社署分區福利辦事處,以及少數族裔人支援中心索取申請表。
申請人必須在今年3月31日前年滿18歲、來港居住未夠7年,以及符合低收入標準,即已通過特定資助計劃的資產審查,並於今年1月或之後曾受惠或正領取綜緩、長者生活津貼、在職家庭津貼計劃等計劃援助,或者在過去3個月的平均每月住戶入息不超過指定限額,一人住戶入息上限為1.51萬元,4人住戶入息上限為3.35萬元。
被問到為何只揀選中銀香港作為代理人,羅致光解釋因為政府想盡量縮短時間,投票或會令計劃推遲數個月,而且中銀香港分行最多,若用一間銀行處理就會簡單快捷,不需要與不同銀行系統對接,以免浪費時間。他又指,每個成功個案的行政費150元,希望有關計劃幫助新來港人士融入社會。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