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權問題 停用新疆棉花 H&M遭官媒轟吃飯砸鍋

關注人權問題 停用新疆棉花 H&M遭官媒轟吃飯砸鍋

社會熱話

廣告

新疆人權問題燃燒到瑞典時裝品牌H&M。H&M早前在網站發聲明,表示深切關注新疆維吾爾族人被強迫勞動及遭受宗教歧視的問題,強調不與新疆任何服裝廠合作,亦不從新疆採購棉花等產品。共青團中央、央視、新華社等官方組織和媒體昨紛紛在微博炮轟H&M,「一邊造謠抵制新疆棉花,一邊又想在中國賺錢?癡心妄想」、「豈能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鍋」等,重申中國外交部早已反駁所謂新疆有「強迫勞動」是謊言。

內地網民亦紛紛揚言抵制H&M,京東、淘寶天貓及拼多多均將H&M產品下架,但有內媒視察北京一家H&M門市,發現客流如常。H&M大中華區男裝代言人黃軒及H&M大中華區秋季女裝代言人宋茜則分別與H&M「割席」,強調雙方已無合作,「堅決抵制一切針對中國的污名化行為」。
H&M昨晚在微博發聲明,表示並不直接從任何供應商處採購棉花,而是通過全球認證的第三方來採購更可持續的棉花,強調公司一向確保供應商都遵守《經合組織負責任的商業行為準則》等可持續發展承諾,而此舉並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

資料來源:AM730